close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2019年一月,某天傍晚,台北信義華納威秀廣場前

一個中年男子,平平淡淡的帥,一身西裝,從容的走在路上講著手機

感覺是個精神幹練的專業人士,猜測是法務專利方面的高階主管

記得我坐在廣場坐椅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手機上的痞客邦,記得當時在看著「黃藥師話天下」的文章.........

接下來,記憶深刻的看到了一幕場景

這男子霎時停了下來,怔怔地看著對面走來的女子,雙方四目一交,同時停了下來,相對無言,久久才從男子口中聽到了

「小利,妳怎麼會在台灣?」男子又乾又啞的問道

「來8年了」,女子語氣平靜但感覺壓抑著情緒回應著

「這些年,妳過的好嗎?妳怎麼沒和我說妳在台灣?妳現在如何? 」

一連串的問句,語氣倉促且充滿關心,感覺的出來這男子心裡曾經有過這個女子

「結了婚,有小孩,我很好」,女子簡短回應

男子霎時無言,女子這時看起來似乎真的平靜了

感覺空氣愈來愈冷了......

看著相對無言的二人,我站了起來,「小利,我等快半小時了,我趕著回公司處理個事,走吧!」

中年男子是律師,小利是個曾經到荷蘭留學的上海姑娘,而我,是個生技公司主管。

....................................................

也到了該談談我的時侯了……

90年代,高醫藥學系畢業的我,順利的考取了藥師執照,當完了兵,進醫院當了一年多藥師,某天,忽然覺得人生似乎還有什麼事等著我去完成,決定離開醫院,兼了些小差,同時也去進修了些心靈成長課程,認識了一些人,可是始終還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漂泊了一年多後,跟著一波大陸學醫潮,快速申請了學校,我去了上海,記得那年,在上海黃浦區南京東路上,喝著咖啡,隔壁桌坐著一個時髦的小女生,低著頭,看著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美好又充滿文青氣質的她吸引了我,她,叫小利……

直覺她是個台灣人,也許真的是緣份吧!害羞的我,這次竟然毫不害羞的和隔壁桌的她主動攀談了起來,原來,她是個道地的上海姑娘,剛從荷蘭留了學回國,


家境很好,言談中,似乎對台灣有一定的認識和期待,後來才知道,她那時有個台灣男友,好像是律師吧!


五年後,我們結婚了,回台後,我們過著一般中產階級的生活,為了生活打拼,為了買房、小孩努力著,始終覺得過著極其平凡的人生,也始終覺得人生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去完成。

那天之後,我沒特別追問小利當年發生了什麼事,在看著她怔怔的過了幾天有心事的日子後,我們仍然過著屬於我們平凡但知足的生活。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也許,世界各個角落,許多相同的故事發生著,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期待與盼望也始終不斷的在屬於自己的生活中發生與努力著!


然後,我想,回憶這個東西,不論悲傷或是快樂,剛剛好就好,悲傷,更是需要恰到好處,畢竟,人生是在前進著的…

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歲月靜好!


(完)



  
arrow
arrow

    黃藥師話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