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手機來電:「小利,爸爸這幾天要住院,記得今天下午過去,顧到明天中午….…」

掛了電話,簡單收拾了行李,向印佣交待了些事,沒有多想就往醫院去了。

2014/08/12,父親身體不適需住院五天治療心律不整問題,由於老人家不喜歡找看護,家人商量後,決定大家安排時間輪流過去照顧及陪伴

印象中,已經很多年沒有二人單獨相處這麼久了。

當天晚上,推著輪椅和父親到醫院B1美食街吃完晚飯,慢慢的、小心翼翼的推著輪椅上的父親回到病房,一起看著電視,二人天南地北聊天時,父親忽然要我削顆蘋果二個人分著吃,在看著我拿著水果刀削了幾下後,有個人笑嘆了一口氣,說:「小利啊!還是我來吧!這幾年我看有人命太好,連削個蘋果也不會」


父親一手拿了過去,很熟悉的削完蘋果且分成幾小片後,二人笑笑的分著吃了起來。

當天,蘋果很甜,加了被照顧的甜與溫暖。

2018/12/15晚上,獨自一人坐在餐桌上,倒了滿滿一杯蘇格登12年威士忌,打開了GODIVA巧克力,想起了那天,那是一個非常平靜的晚上,也是一個內心感觸良多的晚上,也許,我們的生活水平愈來愈好,當然,也可能愈來愈差,不過,我想,人在不斷往前走的同時,心裡始終會有一塊角落是停留在原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房絮語 黃藥師話天下
    全站熱搜

    黃藥師話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