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雲出岫,本無心

1994年9月,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涯。求學路上一路混混噩噩的我,倒也跌破眼鏡的以高分錄取了成功高中,進了高中,成績普普,總是想著反正大學聯考時再來發揮一次考試型選手的能力即可。


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社團、朋友聚會,假日打球、逛街、看電影等各式各樣的活動下來,一個大學聯考把自己打回了原型,在可以選填的科系不如預期下,幾經思量,決定重考。

一年後,勉強可以接受的考上了政大法律系.....


大學生涯的精彩不細說,畢業後,在當預官期間,竟考上了律師,欣喜之餘,一當完兵,跑去荷蘭遊學了一年,體驗了不同於台灣的生活,回台後,無懸念的當起了執業律師,一路至今,四十歲了,過著不算有錢,但生活倒也無虞的中產階級生活。


荷蘭期間,交了個中國女友,回台沒多久,如遠距離戀愛的結局一樣,半年後,二人就分手了,30歲左右,和一位國小老師結了婚了,二年後,生了一個白胖胖的小男生,平時就在自己開立的律師事務所忙碌著,就這樣簡單的生活著。


2018年,這年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結束了律師事務所.....

雪落下,也非有意

去了一家電子上市公司做了法務部門主管,人生忽然轉了個小彎,不過,歷經了幾個月的適應期了,倒也又重新進入了另一個穩定的生活時期,那年,不惑之年了。


我的老家在新店,自幼稚園起就住在這裏,現住在台北市松山區,二個地方不是很遠,倒也可以每個月回家和二個老人家吃個飯、聊聊天,不過也大約半天左右就回家去了,表面匆忙,可是常常人走了,心還是停留在老家。


我常常在想,一個人內心的某些角落是不會變的,常常希望我還是個依賴父母的小孩,在工作上,我是一個需要下決策和負擔成敗及營運責任的主管,在家裡,同時也扮演著一家之主的角色,可是,在內心,始終停留在高中、大學時期的學習心態,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也許,每個人在世界各個角落生活的同時,許多相同故事不斷發生的原因之一吧!

2019/02/04,除夕夜,我的平凡人生持續前進著,耳邊傳來:「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很開心的迎接豬年到來,也期待美好機緣與新故事的開展....



 one of all(2)~雲出岫本無心,雪落下也非有意 


arrow
arrow

    黃藥師話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