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一晃眼過了兩年,想到2019年底快跨年前一個人的背包客行程,記得先去北京拜訪個朋友,因為很久沒看到下雪,朋友開車載我去吃中午的路上,因沿路看到湖面及樹上結冰而感到驚喜,還被友人笑了一下,他們說這是他們的生活常態了........

這一次來北京的重點是香港朋友介紹的古北水鎮,更早以前是公司的旅遊行程,不外乎就是基本的萬里長城、王府井、圓明園、頣和園,不過這次是一個人所以也是全部晃了一圈🤗😄 

  

(路面/湖面結及冰微解冰伴隨中國風的建築令我自然而然地駐足欣賞和感受氛圍)

          

(王府井感覺更熱鬧了)   


      

(一個人,剛好吃狗不理包子,應景🤣)

特別要介紹的古北水鎮,真的覺得值得一去,住一晚更好,晚上夜景相信是很漂亮的,可以遠遠望向長城(因為我懶得坐纜車上去😂),雖然人工修復的痕跡不少,但是呈現的是另外一種生動的感覺,古代戚繼光還防守過這個地方,走走看看真的蠻悠閑很開心的,這趟因為有了古北水鎮之行,覺得來北京這一次相當充實很開心,有生之年我覺得我應該會再安排來一次😄 

                

 

  

arrow
arrow

    黃藥師話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